WFU

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

沒事別再往中醫身上潑髒水!長期吃中藥治療乾癬並不會造成肝腎影響,有圖有真相

「吃這麼久的中藥,我怕會傷肝腎!」




這個問題恐怕是所有需要長期服用中藥的患者共同心聲,而這也是中醫師有口難言的無奈。

幸好今天有患者幫我們回答了這個問題。這位患者曾經是玉衡的畢業生,但因為種種原因,半年之後又復發。與所有的疾病一樣,短期內復發之後就不是那麼好處理了,於是患者便持續治療至今,已經滿一年(107/1/8~108/1/28)。

所有的親友都在幫她憂慮這件事(皇帝不急急死太監),都在叫她不要再吃中藥了,於是她來找小廖醫師商量看看,能不能去抽血檢查看看。

小廖醫師很訝異,這種事有什麼不可以的,於是小廖醫師回答「要!而且要去大醫院,越大間越好。」

結果如下:




肝功能正常!好得很。





腎功能:好得不得了,含氮廢物(BUN)甚至比標準值更低。

這下子真相大白了,吃了一年對抗乾癬的中藥,會傷肝腎嗎?答案是不會!

這些「恐傷肝腎」的朋友,您們應該檢視一下自己在吃中藥之前,是不是就已經肝腎有問題,千萬不要帶病投保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