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中醫減重七個月成功減肥十九公斤,肚皮不鬆垮

說起減肥,每個朋友都能說上一口好減肥經,但詳細問起來大家的減肥經驗,成功者幾稀矣,可說是人人有一套,個個沒辦法。

有人減肥吃西藥,有人減肥用中藥,有人接受埋線,有人採用抽脂,但首先要減重大過十公斤就已經很難,再者超過十公斤又會遇上皮肉鬆垮的問題,可說是兩難。

我們看看以下的肚皮,完全無鬆垮。




要達成皮肉不鬆垮,除了外科手術的方法之外,無論採取的減肥手段是哪一種,統統離不開大量的運動一途。皮肉是一種活著的、有彈性的組織,在變胖的時候它可以延展,在變瘦的時候它可以緊實,但有一個前提────不能太快。如果胖瘦的速度超過軟組織延展的極限,那麼就會傷及真皮與皮下組織,形成鬆垮。




許多患者詢問關於減重速度,得到小廖的回答是一個月三公斤時都大失所望,認為一個月三公斤太慢,但其實這都是外行人的看法。一個月三公斤很慢嗎?如果能夠保持這個速度,四個月就超過十公斤,十個月就會從八十變成五十公斤!這樣的速度還算慢嗎?而且快速減肥不是件好事,比如上圖就是減肥失敗的例子。快速減掉體重,軟組織來不及復原歸位,就會變成這樣。緊實VS鬆垮,你要的減肥是哪一種?


延伸閱讀

減肥成功之後,大叔也能當車模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