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

青黛膏的進化史,從乾癬治療到異位性皮膚炎───第二代青黛膏



青黛膏2.0,基本上還是以古典青黛膏1.0為版本,但是導入了生物科技與化妝品的技術,不再拘泥於中醫古典的技法與原料。由於古書上記載的技術與原料其實非常粗糙與原始,但現代有許多更好更親膚的原料可以使用,於是小廖醫師便與母校虎尾科技大學合作,著手改良新一代的青黛膏。青黛膏2.0與初代膏相較之下,更顯均質與柔軟,粘性降低30%,油性降低20%,延展性上昇20%,所以同樣一罐青黛膏可以治療的範圍更廣,也就是比初代膏更耐用。 





就在這個時候,小廖醫師創辦了「玉衡乾癬醫療聯盟」。玉衡乾癬醫療聯盟的成員大多是西醫師組成,少量是身具雙執照的中西醫師。組成玉衡乾癬醫療聯盟的初衷,是小廖醫師深感自己一人力量的渺小,想要舉眾人之力,一起對抗全台灣的乾癬之症。玉衡乾癬醫療聯盟在創立之初,確實號召了一群道友共同努力,很是轟轟烈烈了幾個年頭。




只可惜理想很豐滿,現實很骨感,正當這群道友在努力的同時,有不肖的同業向台北的衛生單位同時惡性檢舉聯盟的道友「西醫違法使用中藥」。雖然小廖醫師很努力地奔波在衛生單位之間,但終究不敵於衛生單位甘於為虎作倀得過且過的決心,救人無數的醫療聯盟就此解散,空餘一地愁悵與遺憾。每每患者問我「醫療聯盟為什麼沒有了?」的時候,小廖醫師往往淚灑天堂。個人的力量,無法與政府落伍的法令對抗!這時候我深深能體會國父孫中山想要推翻這個時代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